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简介
教代会简介

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以下简称教代会)是高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也是校领导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教代会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正确处理国家、学校、集体和教职工的利益关系。

2002年8月,河南科技大学由原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2005年1月26日,学校成功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合并后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正式建立,这为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12月10日,河南科技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第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教代会作为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