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河南科技大学于2002年8月由原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同年成立河南科技大学工会。现有31个分工会,310个工会小组,3200余名工会会员。

近年来,河南科技大学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增三性、去四化”为主线,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重点,以实施“助才、暖心、聚力”三项工程为抓手,以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为目标,按照“六有基层工会”和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标准,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大力推进“工会自身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财会管理规范化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等五大建设,切实开展精准帮扶,不断探索普惠服务,认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引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着力搭建全方位服务职工平台,全面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荣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模范教工之家”、省总工会“六好基层工会”、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先进女职工组织”,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连续4年获得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2次获得网上工作先进单位; 1个被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1个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2019年获批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