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组织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集邮协会章程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7日  热度:

一、总则

河南科技大学集邮协会是河南科技大学集邮爱好者组成的群众文化团体,接受河南科技大学工会领导,在业务上接受河南省高校集邮联合会和洛阳市集邮协会的指导。学生集邮协会(分会)的具体工作接受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指导。学生集邮协会的指导教师由校集邮协会推荐,并报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批准。

二、任务

河南科技大学集邮协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团结广大会员和集邮爱好者。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积极发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邮事业,推动集邮知识水平的提高,丰富和活跃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美好的校园艺术氛围。不断开展与校际之间集邮团体的友好交流。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服务。

三、业务范围

河南科技大学大学集邮协会的业务范围是:贯彻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河南省高校集邮联合会和洛阳市集邮协会工作方针、政策和任务。加强组织建设,做好会员的发展,提高会员素质,发展和培养集邮人才。组织集邮文化理论,集邮学术研究,普及集邮知识,提高集邮水平,倡导高尚的集邮道德,加强各校间集邮协会的联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邮活动。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基层邮协及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集邮协会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集邮咨询及相关服务。

四、组织

河南科技大学集邮协会下设教工集邮协会和学生集邮协会。集邮协会的最高权利机构是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由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会员选举产生会长和副会长,任期为4-5年,可以连任。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4-5年召开一次,选举新任协会领导人。

五、会员

河南科技大学的教职工(含退休人员)﹑学生,凡承认本章程,按期交纳会费者,都可以申请加入本集邮协会。

会员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享受会员应得的集邮利益:参加邮协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邮协发行的邮刊,优惠购买邮协联系的邮品。

会员应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维护本会合法权益;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按规定交纳会费;遵纪守法,弘扬社会主义集邮道德,维护集邮组织声誉。

会员有退会的自由。

六、经费

本会经费来源是:赞助及自筹;会员交纳的会费;校工会补贴。

七、 奖惩

对于在开展学校集邮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给予表扬和奖励。

对于在开展学校集邮活动中,违反本会章程及集邮事业的会员给予批评﹑警告直至开除。

八、其他

本章程解释权属集邮协会。

本章程报校工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