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职工志愿服务队到汝阳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热度:

12月11日,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职工志愿服务队在学院院长陈根强带领下,来到汝阳县河南云乔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洛阳大胜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在河南云乔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成员分别为公司的特色桂花盆栽项目进行技术诊断,为公司的园林工程项目规划提供技术咨询。在洛阳大胜农业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成员为公司在大樱桃种植方面遇到的修枝剪枝、病虫害防治、提高坐果率、储藏运输等难题给予现场解答,对公司园区规划提出建议,并就学生社会实践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长期以来,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文化送基层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科技、文化、“互联网+”等优质资源送到基层、送给群众,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群众欢迎的特色林果种植、绿色无公害植物保护、森林生态与资源调查的志愿服务品牌。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项目化,持续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