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连续6年开展“方城路健身走”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热度:

2019年11月19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校园内,一群男女教职工像往年一样,一次集体漫步于校园方城路的“健身走”活动正在有序进行。这是物理工程学院工会本年度开展的以“健身随你走·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校园健身走活动,这也是他们第6个年度坚持开展此项健身活动。据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刘国礼告诉笔者,该活动动如今已成为职工人人喜爱、学院年年坚持的一项颇受广大教师热衷的主题健身活动。

随着学院党委书记刘国礼宣布“出发”,各位老师们心情愉悦的开始了“健步走”。大家以开元校区图书馆西侧的广场为起点,沿方城路向东行进;然后向南行走,绕校园主干道一大圈,全长约3.5公里,再到达终点(即活动出发地)。健身活动中,可以慢步或快走,但不能跑步与骑行。沿线各点设有专人进行现场签到与监督。

绕方城路全程走下来,最前面夺冠的几位老师似乎挥汗淋漓、意犹未尽,最后到达终点的老师也微汗欲出,方显几分悠闲与轻松……。健身走活动,作为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的有氧运动,由于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限制,既能够在运动过程中强身健体、欣赏美景,又能促进思想交流、陶冶身心,因此,学院工会把此项健身活动长期坚持了下来,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老师们的喜爱。

此次健身走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营造了团结进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