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跳绳比赛”活动受赞誉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热度:

2019年11月28日,尽管已是数九寒冬,朝暮寒气逼人,但室外依然冬日暖阳,校园芬芳。下午,在开元校区图书馆西侧场地,物理工程学院举行了跳绳比赛。这是该学院分工会开展“跳出活力,神采飞扬”为主题的冬季健身运动,深受广大老师们喜爱与赞誉。

下午2点30分,物理工程学院跳绳比赛按计划如期进行。此项比赛设有两个项目:男子组单人跳、女子组单人跳。单人跳绳,限时一分钟,以在规定时间内跳绳次数分出名次。

比赛热身阶段,大家相互交流、指点、分享技巧,场面异常活跃,其乐融融。单人赛进行时,参赛的老师有节奏的挥动着双臂,绳子随之呜呜舞动……。四年蝉联冠军的女队员曹京晓老师的“跳技”更是引人注目。随着裁判员郭杨老师“开始——”发令声一响,曹老师手中的跳绳被甩得飞快,腿也跟着快节奏的跳跃起来,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成绩更是让人羡慕不已。也有老师不时被跳绳绊住,但立即又调整状态,继续比赛。男老师朱勇、王赵武,更是须眉不让巾帼,他们在重视自己跳法的同时,更注重把握速度与节奏,最后的成绩成为继曹京晓老师之后的又一个爆发点,也让那些不怎么会跳的老师望尘莫及……

老师们个个身轻如燕,精神抖擞,每个人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绝大多数老师跳的衔接自如,动作优美……。最后,女子组单人赛以曹京晓一分钟178次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男子组单人赛以朱勇一分钟186次的成绩摘得桂冠,王赵武老师屈居第二,创下了我院跳绳男子组个人赛的新高。

通过这次跳绳比赛活动,加强了我院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了同志间的友谊,拼搏精神也得到了体现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