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评选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热度:

各分工会:

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选树宣传“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 〔2022〕9号)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推荐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名额

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医生1名、优秀护士1名(均由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牵头评选),优秀教师2名。

二、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理崇德、遵纪守法。

2.个人事迹突出。具有较高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成绩突出,事迹感人,在本职岗位作出重要贡献,在同行中获得较高评价。

3.示范效应明显。在日常工作、学习及生活中,以个人实际行动推动本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能够展现河南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群体形象,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效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推荐对象主要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处级以上(含处级)领导干部和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荣誉的职工,原则上不在推荐范围之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或其它方面有重大突出贡献,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者,优先推荐。

三、评选程序

(一)各教学单位分工会采取自下而上的程序,广泛征求、听取意见,经分工会集体讨论,报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最后进行公示,推荐1名“优秀教师”人选上报。

(二)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依据上述程序各推荐1名 “优秀医生”“优秀护士” 人选上报。

(三)校工会组织审核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推荐的“优秀医生”“优秀护士”人选即为“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人选。同时,对推荐的“优秀教师”人选进行评选和排序,第一名为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 “最美教师”候选人,第二名为 “优秀教师”人选。

四、材料报送

请各分工会将候选人(“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推荐材料加盖本单位工会印章后报送校工会,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推荐材料包括2000字事迹材料和推荐表一式2份(见附件1)。上述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2022年6月10日上午11:30前报送至校工会,逾期不报视为弃权。

联系人:陈万霞    电话:0379-64231441   电子邮箱:hnkjdxgh@haust.edu.cn   地址:致远楼517室


                                                                          校工会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