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热度:

各分工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根据校工会年度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比例及名额

评选比例为学校家庭总数的2%。各分工会分配名额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1.爱国守法。家庭成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2.遵德守礼。家庭成员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尊老爱幼、平等和睦相处。

3.敬业诚信。家庭成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讲文明礼貌,乐于助人,邻里关系良好。

4.家教良好。注重子女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良好个性的培养,家庭成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氛围浓厚。

5.家风淳朴。弘扬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积极参与家庭文化体育活动,自觉树立良好家风。

三、评选办法

各分工会在广泛征集职工意见的基础上,集体讨论并征求本单位党政领导意见后,将由分工会领导签字、盖章的《河南科技大学文明家庭申报表》(附件2),于11月19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校工会办公室(致远楼517室)。

                                                              校工会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