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21年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人选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热度:

根据洛阳市总工会《关于印发<2021年洛阳市五一劳动奖和洛阳市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方案>的通知》(洛工办发〔2021〕1号)要求,经选拔推荐、校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代表团团长研究,请示校党委同意,拟推荐侯文邦同志为2021年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1月29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反映。监督电话:64231441;邮箱:hnkjdxgh@ haust.edu.cn。

侯文邦简要情况:

侯文邦,男,汉族,1966年10月出生,洛阳市民革委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任河南科技大学甘薯产业研究院院长。

侯文邦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思想政治觉悟高,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任教三十余年,曾担任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获得教学质量奖,发表论文20余篇,著作5部、国家专利5个。近年来,他积极开展甘薯产业的产学研融合,连续三年承担了河南省农业厅组织的甘薯培训班教学任务,培训红薯产业相关人员上千人次;创办了一周一期的“教授教你种红薯”视频栏目,主编了《红薯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培训教材,制作教学视频50余期,推送红薯科普资讯500余篇,举办讲座、技术培训近500场次;为贫困户优惠提供5000万株脱毒薯苗,平均亩产增收1500元,累计推广脱毒薯苗100万亩,产生经济效益9.5亿元,带动5000多户贫困户脱贫。2018年“蜀道香”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019年“小康曙光”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020年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2020年12月11日CCTV -10科教频道20:38《人物·故事》栏目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侯文邦”为题报道了他多年来专注于红薯产业研究的事迹。

                                                               

                                                                河南科技大学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