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热度:

各基层工会:

按照学校部署,校工会决定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原则

1.生病、住院和家庭生活困难的在职在编教职工;

2.生活困难的教职工遗属。

二、申报类别、条件及要求

(一)困难职工大病帮扶申报工作

1.申报条件

本年度生病住院自费达到1万元以上并符合帮扶条件(见附件1:重大疾病种类)的在职在编教职工。原则上去年已经享受大病帮扶的职工本年度不再申报。

2.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的在职在编教职工应持本人医疗费用等有效单据填写困难职工大病帮扶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报所在单位分工会,经单位党政席会议研究同意后报送校工会校工会组织专业人员审核并提出处理意见,提交工会委员会研究,予以补助。

(二)双节“送温暖”申报工作

1.申报条件

个人及家庭成员生病或意外事故造成家庭困难的在职在编教职工。原则上,今年作为生活困难已经得到学校慰问的党员同志,或者去年已经享受困难补助的教职工原则上不再申报。

2.申报程序

各分工会认真做好困难教职工的调查登记工作,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由个人提出书面申请(申请表见附件3),写清申报理由,报各分工会研究同意排序后报送工会。校工会将对各工会上报的困难教职工申请材料集体研究,符合条件的按序排列,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取消资格。

(三)教职工遗属困难补助申报工作

1.申报条件

生活困难的教职工遗属。

2.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的教职工遗属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注明联系人电话)送交工会,工会会商人事处确定,予以补助

三、材料上交时间

困难职工大病帮扶、双节“送温暖”两类材料以分工会为单位,经分工会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21年1月7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校工会办公室(致远楼517室);教职工遗属困难补助申请书,由其本人(或子女)于2021年1月7日下午下班前报送校工会办公室。

 

 

                                                       河南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12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