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4日  热度:

各分工会: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河南省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开展本次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诵读篇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诗词歌赋、散文札记,近现代红色经典诗文等。

二、活动形式

诵读活动以诵读、吟诵为主,可适当配合音乐、舞蹈、表演、演奏、书画等辅助手段。诵读作品以视频报送方式进行,分长视频和短视频。长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含自我介绍),视频格式为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短视频作品由教职工自行上传“抖音短视频平台”,参与方式为,打开抖音搜索话题:#悦读新思想,带话题发布相关视频即可,建议视频比例为9:16,像素720*1280(请务必在发布视频时添加位置,方便联系获奖者)。“抖音短视频平台”负责上传视频审核把关。

三、诵读会流程

第一阶段:选拔赛(4月至7月)

4—6月份,各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自愿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诵读比赛、读书交流会、主题征文等各种形式的群众性读书活动。同时动员教职工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传短视频作品,踊跃参与并积极点赞、转发,参赛作品数量不限。请各分工会在7月1日前将推荐的参赛选手长视频作品电子版报送校工会。

7月10日前,校工会组织专家对长视频作品进行评选,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决赛。短视频由“抖音短视频平台”统计观看、点赞、转发情况,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综合短视频作品质量和传播量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第二阶段:决赛(8月份)

长视频作品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组织专业评委,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适时在省内主流媒体、河南职工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展播。

河南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