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热度:

全校教职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广大教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落实党中央、中华全国总工会和省委、省总工会以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扬各分工会、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倡议:

一、统一思想和行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为全省上下树牢信心、坚定决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全校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全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二、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按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识大体、顾大局的责任感,坚持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倡议要求,以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新贡献。

三、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广泛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防控要求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会干部要带头做好宣传解读工作,认准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引导广大教职工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树立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四、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和督促家属遵守学校防疫要求。要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的同时,自觉向各部门教职工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自觉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接触活禽,不吃野味。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

五、自觉遵守校区和家属区防疫要求。教工进门一律核验身份,并进行体温检测,出现发烧、咳嗽的教职员工,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从外地返洛、返校教工要及时上报信息,符合返洛、返校条件的教工落实居家隔离要求。按照学校要求,每日准确上报信息。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校广大教职工胸怀大局、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河南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