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热度:

各分工会:

为提高青年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促进青年管理干部的成长成才,更好地服务师生员工、服务教学科研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校园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经研究,举办河南科技大学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二、竞赛内容和形式

1、专题培训:培训公文写作与处理和办公自动化基础知识,通过考勤、作业计分;

2、公文写作与办公自动化测试:根据统一素材要求,在规定时间内(120分钟)上机完成公文2篇,总字数1000字左右,以及excel数据处理,根据公文质量及表格处理结果计分;

3、拓展训练:由专业拓展机构根据要求安排拓展项目并计分;

4、演讲:从“谈谈在工作中如何体现‘立德树人’”与“谈谈在工作中如何弘扬‘工匠精神’”中任选一题进行演讲,专家现场打分;

5、抽题作答:选手演讲结束后,现场从培训作业中抽取题目作答,专家现场点评打分。

上述各项成绩之和为参赛选手最终成绩。

说明:本次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预赛由全体报名人员参加第1至第3项活动并汇总成绩。第二阶段决赛组织第一阶段总成绩前20名选手进行演讲和答题。

三、报名办法和要求

一般情况下45周岁以下的管理干部均可参赛(报名工作前期已基本完成),个别未报名的单位请于10月23日下午下班前把参赛人员名单发送校工会邮箱:hnkjdxgh@haust.edu.cn(见附件1)。所有参赛的管理干部请把自己的身高、体重及身份证号一并发送校工会邮箱,主要用来提供给拓展公司提前准备拓展服装及购买人身保险。

四、竞赛时间

见“竞赛日程安排表”(附件2)。

五、评审与奖励

按比例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相关说明

1、从公文写作与处理和办公自动化两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从专业的角度指导青年管理干部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日常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培训老师给出10个左右思考题。

公文写作与处理主要介绍办公常用的通知、决定、请示、报告、通报、函、计划、总结、简报、述职报告等写作知识,以及公文处理与管理中的文件接收、编号、登记、送批阅、交办、归档等。办公自动化主要培训常用的文本编辑处理软件(word)、表格数据分析、处理、运算软件(excel)以及课件、相册、动画幻灯片制作软件(PPT)的基础知识。

2、拓展活动时间两天。

3、决赛采用主题演讲和抽题作答的方式。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从“谈谈在工作中如何体现‘立德树人’”与“谈谈在工作中如何弘扬‘工匠精神’”中任选一题进行演讲。演讲完成后,现场从培训作业中抽取题目进行作答。

4、最终成绩:专题培训(考勤、作业)10%、办公自动化测试20%、公文写作30%、拓展10%、主题演讲20%、抽题作答10%。

                                                  河南科技大学工会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