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热度:

新学期伊始,我们即将迎来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充分调动全校女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使广大女教职工过上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三八”妇女节,校工会决定组织开展“精彩三月,美丽绽放”主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日—3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学校工会活动

1.女学大讲堂——《乳腺科普知识》讲座

主讲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专家陈登庭

时间:2019年3月6日下午3:00-4:00

地点:开元校区图书馆405

2.举办“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一线女职工,走访慰问先进女职工典型、家庭困难女职工,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各分工会活动

各分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安排,组织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的各种丰富多彩的知识性、健身性活动,如:手工制作、趣味游戏、郊游踏青、健步走等文体娱乐活动,既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的精神面貌。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是维护好女职工权益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积极征得基层党委、行政的支持和关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各分工会积极组织本单位女职工参加学校层面组织的女学大讲堂,并统筹安排本单位活动,营造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把学校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女职工,使她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

(三)创新方式,扩大参与面。在活动中,各分工会要根据本单位时间安排,从广大女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活动,最大限度地让女教职工参与到活动中

(四)信息报送和报账时间:各分工会要紧紧围绕主题制定“三八”节活动方案,并做好落实,活动结束后,请将新闻稿发送至校工会邮箱,并按照报账要求到校工会报销(附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

                                                     校工会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