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河南省劳动模范候选人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2日  热度: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 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荐评选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洛办明电[2019]3号)要求的范围、条件和程序,校工会组织了民主推荐,拟推荐魏世忠教授为河南省劳动模范候选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5天,请给予监督。

市总工会监督电话:63340967,校纪委监督电话65627736,校工会监督电话:64231036。

                                                  河南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2月22日


附件:

魏世忠教授简要事迹

魏世忠,男,汉族,1966年6月生,民盟盟员,博士,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摩擦学与材料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优秀专家,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河南十大科技创新人物,河南省自主创新十大杰出青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等。TMS和SME高级会员,“CSTM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耐磨、减摩材料和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

   魏世忠教授长期从事材料冶金成型技术研究,研发的高钒耐磨合金及复合技术、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和陶瓷强化钨钼合金等原创性成果满足了装备高效、低耗、长寿命平稳运行的需求,在冶金、矿山、能源、高能物理、军工等领域得到工程化应用,带动了技术升级,助推了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和省部级一等奖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9件,发表论文301篇,其中SCI/EI收录125篇,专著5部,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6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