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工会2018年年终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热度:

各分工会:

根据省教育工会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工会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年终工作安排如下:

一、省教育工会年度先进申报

(一)省优秀工会工作者推选

1、推选范围及名额

(1)从校工会和分工会专兼职干部(校工会、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委员)中推选。

(2)推荐名额2名。由各分工会在本单位推荐1名人选,推荐本单位人选要填报推荐表(推荐表见附件1),在其他单位推荐1名人选,推荐其他单位人选的报送推荐名单。

(3)最近三年内已经获得该荣誉的不再参加推荐。

(二)省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

1、女职工先进集体评选

(1)女职工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先进集体以科室、系或教研室为评选单位,女职工人数比例不少于60%,主要负责人为女性。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在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室或教研室。

(2)女职工先进集体推荐名额及要求

女职工先进集体推荐名额2个。符合评选条件的工会在本单位推荐1个(推荐表见附件2),在全校其他单位推荐1个。

2、省女职工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1)女职工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先进个人应是直接从事教学、管理、服务一线工作,拥护党的方针路线,政治坚定,思想进步,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的一线女职工。

(2)女职工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及要求

先进个人推荐名额2人。分工会本单位推荐1人(本单位推荐人选需填报推荐表,见附件3),其他单位推荐1人。

(三)评先要求

1、各单位在推选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事求是进行民主推选。

2、各基层工会推选结果要经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报送推荐表和先进集体总结材料。

二、困难职工大病帮扶和双节“送温暖”申报工作

(一)困难职工大病帮扶申报工作

1、救助对象 按照规定参加2014年度帮扶资金捐款的在职工会会员(2015年、2016年、2017年已经接受帮扶救助的困难职工不再申报)。

2、申报程序 符合救助条件的工会会员应持本人医疗费用等有效单据填写帮扶资金申请审批表(审批表见附件4),报所在单位分工会进行研究,经单位党政席会议同意后报送校工会办公室,工会办公室组织医院专业人员审核并提出处理意见,提交校帮扶资金管理委员会研究,经帮扶资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审批予以补助。符合申请上级工会救助条件者由省教育工会研究后给予补助。

(二)双节“送温暖”申报工作

1、申请条件 个人及家庭成员生病造成家庭困难的在职在编职工可以申请,校工会将对各工会上报的困难职工申请材料集体研究,符合条件的按序排列,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取消资格。

2、申请程序 各分工会认真做好困难职工的调查登记工作,符合条件的职工由个人提出书面申请(申请表见附件5),写清申报理由,报各分工会研究同意排序报送工会办公室。

三、文明家庭评选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度河南科技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校工会牵头评选文明家庭,评选比例为学校家庭总数的2%。名额分配见附件6。

(一)评选条件

1、家庭成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2、家庭成员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尊老爱幼、平等和睦相处。

3、家庭成员遵纪守法,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讲文明礼貌,乐于助人,邻里关系良好。

4、家庭成员积极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积极推进“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5、遵守计划生育的各项政策法规。

(二)评选办法:

1、各分工会在广泛集中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集体讨论并征求本单位党政领导意见后,上报结果(文明家庭申报表见附件7)。

以上所有材料纸质版请于2018年12月15日前报校工会办公室(致远楼517),电子版发送工会邮箱:hnkjdxgh@haust.edu.cn。

工会年终工作安排附件集合:

1.优秀工会工作者申报表

2.女职工先进集体推荐表

3.女职工先进个人推荐表

4.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申请审批表

5.“双节”送温暖困难职工登记表

6.文明家庭评选指标分配表

7.河南科技大学文明家庭申报表

                                                 河南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