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校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热度: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校工会调研指导工作。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副主席张杰、刘国礼分别就工会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日常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今后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

王洪彬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进行询问交流。就新时期如何开展好工会工作,王洪彬书记指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是学校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工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着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的教育职能,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积极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尤其要聚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和工人技术比武等系列活动,大力开展教职工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大家的专业技能,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是要通过规范和完善两级教代会制度和教代会代表团团长联席会制度等形式,有序组织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要把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正当权益放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始终把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女职工和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让广大教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五是要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突出工会组织的内涵建设,主动深入基层,及时发现、主动调解和化解职工矛盾,努力营造团结、和谐、文明、稳定的校园氛围。六是坚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心理疏导、文化体育等系列活动,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七是要结合工会工作特点,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去,特别要多关心、关注和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两个重点学科群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创建贡献新的力量。

李会宗主席表示,校工会今后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增三性、去四化”,履职尽责,勤勉工作,发扬成绩,补齐短板,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争当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贡献工会力量。

调研期间,王洪彬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乾园职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