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廉洁情——永远跟党走”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热度:

6月30日,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校长孔留安,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医学部党委书记、主任雷方一行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我校文科1号楼美术馆参观“中国梦·劳动美·廉洁情——永远跟党走”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展。

参观过程中,孔留安一行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件作品,并不时在一些优秀作品前驻足,详细了解作品的立意、内涵、表现手法等相关情况。他对包括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教职工的艺术造诣,以及他们展现出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这场展览能够成为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们拓展视野、永葆廉洁、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生动一课,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书画摄影展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用镜头和画笔讲述新中国故事,讲述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和廉政故事,展现新中国的宏伟巨变、崭新面貌,诠释劳动的美丽、劳动的价值、劳动者的自豪与光荣,激励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

此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书法、绘画作品90余幅,作品的主题、构图、用色、创意都饱蘸着智慧、激情与汗水,反映了广大教职工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境界的内在要求和廉洁情怀。这不仅是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创作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大家用艺术的形式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宣传新思想、展示新成就,歌颂建党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好形势,反映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要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本次展览由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校教工书法协会、校教工摄影协会承办,展期为6月28日至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