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主席李会宗为我校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热度: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6月29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在博园第一会议室以《信仰的力量——革命烈士家书的启示》为题,为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和校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会宗以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四个故事”的要求为起点,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赵一曼、刘伯坚、王尔琢、江竹筠四位烈士的家书。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四位烈士的生平,深入讲解了红色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家穿越时空隧道,与革命先烈们展开心灵对话,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聆听烈士们为了信仰而用宝贵的生命祭出的呐喊,见证革命烈士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守,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感悟红色家书所彰显的初心和使命。

李会宗希望大家要将《红色家书》读在心里,记在心中,从一封封家书的血肉深情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不断汲取“精神营养”,让思想受到洗礼,让精神得到升华,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勇奉献的好干部、好教师和好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