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成功举办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热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4月15日至16日,校工会成功举办了我校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在总结前三届趣味运动会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征求基层工会的意见和建议,本着趣味和健身的目标,本届职工趣味运动会共设有妙足生花、定点投篮、赶球接力、托球接力、爱心传递、前赴后继、四人投接球、心系奥运、老年丢芝麻捡西瓜、投毽子等10个非奥运项目,男、女4×100米、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男、女跳远等6个奥运项目。总计有来自全校35个基层工会的3238人次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和参赛人次均创我校职工运动会参赛人数历史新高。

趣味运动会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赛场上,比赛气氛紧张热烈,妙趣横生;现场观众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机关(直属单位)分工会、后勤管理处分工会、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动物科技学院分工会、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工会分别荣获甲组团体总分第一至第八名;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建筑学院分工会、物理工程学院分工会、书院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人文学院分工会、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分工会、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分别荣获乙组团体总分第一至第八名。农学院/牡丹学院分工会、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分别荣获精神文明奖。

本届运动会既展示了全体参赛选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勇于拚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又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比赛精神;不仅促进了学院和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作、沟通交流,提高了我校教职工的运动水平,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推进了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