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热度:

为扎实做好工会工作,服务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大局,3月17日下午,校工会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以及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刘国礼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对2021年工会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校工会副主席张杰通报了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以及校工会2020年财务决算和2021财务预算情况,并对各基层工会的活动开展、财务运行提出要求。

李会宗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校工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认真学习工会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工会工作,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突出重点,以职工为中心,切实做好教职工维权服务。要当好学院党政的参谋和助手,工作中定好位、把好度,做到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三是要严守政治规矩,严于律己,争当廉洁模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财务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心系职工,严以用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做新时期的好干部。

李会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河南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各基层工会委员会谋新局、开新篇、启新程的一年,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工会干部要砥砺作风、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