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热度:

12月30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工会主席李会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委员李继光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三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会议,支部委员会提前酝酿,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同时,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围绕工作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存在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

会上,王三良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同志们批评。支部党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联系个人实际,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支部成员根据日常表现、工作实际等情况,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个人自评表》《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评选支部年度优秀党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同志们的批评当作镜子,时常反思自己的不足,把批评当作自己努力的方向,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