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7日  热度:

2012年6月30日下午4:20,河南科技大学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开元校区公共教学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领导严全治、王键吉、苟义伦、闫纪建、段广才、周志立、李念群、宋书中、谢敬佩、杜遂渊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坐,224名代表参加会议,9名离退休校领导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苟义伦主持。

下午3:30,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闫纪建主持预备会,并报告大会筹备情况;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负责人李漪作《代表资格审查及代表增减情况报告》,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在随后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成员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明确学校“十二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战略目标和任务措施,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奋发进取,为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河南科技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河南科技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讨论情况的说明》,讨论《河南科技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下文简称《规划(草案)》),通过《河南科技大学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坚持群策群力,广纳贤言,共同描绘学校“十二五”发展蓝图,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校长王键吉作了题为《科学谋划促发展 再接再厉谱新篇》的开幕词。他说,本次大会是我校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员工增强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王键吉校长指出,“十一五”,学校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成为建校以来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学校确定的对学校长远和全局具有重大影响和决定意义的三项重点工作基本完成,涉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主要方面的一批重要办学指标实现了倍增,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连续高位入选“河南公众最满意的十佳本科院校、“河南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教育品牌”、“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

王键吉校长强调,“十二五”是实现把河南科技大学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目标的关键时期。学校力争在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项目和成果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实现学科水平、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开放与国际化水平、管理水平、大学文化建设水平、民生质量等方面的全面提升,推动学校尽快实现“由大到强”的重大转变。

王键吉校长希望,全体代表牢记全校教职员工的重托和期望,珍惜自己的光荣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充分表达教职工意愿,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高质量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副校长段广才作《河南科技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他从“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的过程、背景和依据、原则,以及“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规划(草案)》进行了说明。《规划(草案)》分发展基础、总体战略、任务与措施、组织领导与实施等4个部分14章54个条目。“十二五”发展规划可概括为:突出“健康、快速发展”一个主题,达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一个目标,落实“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公共服务体系”五项指标,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基础条件建设、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建设”八大任务。

开幕式之后,11个代表团分别就《河南科技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