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电气工程学院三八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7日  热度:

3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韩式花束插花艺术培训课程,本次活动邀请洛阳市“花之轩”花艺师现场讲授示范。本次活动主旨在于令深陷繁忙的教学管理工作中的老师们也能调和出锦上添花的美感,在平凡单调的生活里品尝出有滋有味的意趣。

花艺师由插花的历史引入正题,介绍了各种花材的名称和养护特点。我院女教职工都认真聆听主持人的讲解,跟随花艺师的讲解进行操作,花艺师从修剪枝叶、插花中手指的运用、花卉固定的螺旋方式、主花辅花搭配、捆扎点的确定、外包装纸捆扎方法等环节讲解示范,老师们也都认真观察,详细询问,相互沟通交流,兴趣盎然的按步骤制作。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后,每一位女职工都完成了插花作品。一枝淡伫书窗下,人与花心各自香。一场高质量的花艺培训陶冶高雅的情操,提升了生活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