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工会2017年年终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1日  热度:

各分工会:

根据省教育工会工作安排,结合校工会工作实际,现将2017年年终工作安排如下:

一、省教育工会年度先进申报

(一)、省优秀工会工作者推选

1、推选范围及名额

(1)从我校工会专兼职干部(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中推选产生。

(2)推荐名额1名。由各基层工会在全校范围内推选1名人选。推荐本单位人选要填报推荐表,推荐非本单位人选上报推荐名单(推荐表见附件1)。

(二)、省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

1、女职工先进集体评选

(1)女职工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先进集体以科室、系或教研室为评选单位,女职工人数比例不少于60%,主要负责人为女性。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在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室或教研室。

(2)女职工先进集体推荐名额及要求

女职工先进集体推荐名额2个。符合评选条件的工会在本单位推荐1个,在全校其他单位推荐1个(先进集体推荐表见附件2)。

2、省女职工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1)女职工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先进个人应是直接从事教学、管理、服务一线工作,拥护党的方针路线,政治坚定,思想进步,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的一线女职工。

(2)女职工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及要求

先进个人名额2人。基层工会本单位推荐1个,其它单位推荐1人(先进个人推荐表见附件3)。

(三)评先要求

1、各单位在推选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事求是进行民主推选。

2、各基层工会推选结果要经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报送推荐表和先进集体总结材料。

二、校级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评选

(一)“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工会的各项要求,积极落实工会的各项工作,工作成效好。

2、关心、维护教职工利益,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得到本单位会员的支持和信赖,群众威信高。

(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工作与活动,表现突出。

2、热心为教职工群众服务,助人为乐,甘于奉献,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三)“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评选条件同省女职工先进个人评选标准。

(四)评选办法

1、各分工会采取自下而上的程序,由工会小组分别推荐,报各基层工会。

2、各分工会推荐人选要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经分工会集体讨论,报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最后进行公示确定推荐人选。

3、各分工会推荐人选经校工会委员会研究确定。

(五)具体要求

1、请各分工会严格按分配名额(见附件4)推荐。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和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的比例由分工会根据本单位情况自行确定。

2、各分工会于2017年12月18日前将推荐人选填表后上报校工会(推荐表见附件5、6)。

3.填表时需在“类别”栏内注明“优秀工会干部”或“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字样。

三、困难职工帮扶和双节“送温暖”申报工作

(一)困难职工帮扶申报工作

1、救助对象 按照规定参加2014年度帮扶资金捐款的在职工会会员(2015年、2016年已经接受帮扶救助的困难职工不再申报)。

2、申报程序 符合救助条件的工会会员应持本人医疗费用等有效单据填写帮扶资金申请审批表(审批表见附件7),报所在部门分工会进行研究,经单位党政席会议同意后报送校工会办公室,工会办公室组织医院专业人员审核并提出处理意见,交由校帮扶资金管理委员会统一研究后,经帮扶资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审批予以补助(救助内容、申报流程及审批表见校工会网页“工会文件栏”河科大教工【2011】11号文)。

(二)双节“送温暖”申报工作

各分工会认真做好困难职工的调查登记工作,确因家庭困难由职工个人提出书面申请(申请表见附件8),写清申报理由,报各分工会研究同意排序报送工会办公室。

以上所有材料请于2017年12月18日前报校工会办公室(致远楼517),电子版发送工会邮箱:hnkjdxgh@haust.edu.cn。

四、文明家庭评选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评选表彰2017年度河南科技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校工会牵头评选文明家庭,评选比例为学校家庭总数的2%。

(一)评选条件

1、家庭成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2、家庭成员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尊老爱幼、平等和睦相处。

3、家庭成员遵纪守法,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讲文明礼貌,乐于助人,邻里关系良好。

4、家庭成员积极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积极推进“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5、遵守计划生育的各项政策法规。

(二)、评选办法:

1、各分工会在广泛集中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集体讨论并征求本单位党政领导意见后,上报结果。

2、名额分配见附件9。

五、分工会规范化建设验收评比

校工会将于12月底对全校33个分工会规范化建设进行验收评比表彰,请各分工会按照《河南科技大学分工会规范化建设评比标准》提前做好迎评准备。

                                                                              河南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7年12月12日

工会年终工作安排附件集合

1.优秀工会工作者申报表

2.女职工先进集体推荐表

3.女职工先进个人推荐表

4.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和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5.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推荐表

6. 河南科技大学女职工建功立业申报表

7. 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申请审批表

8.“双节”送温暖困难职工登记表

9. 文明家庭评选指标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