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工运理论调查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热度:

各基层工会:

按照河南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关于做好2017年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豫教工[2017]22号)要求,经校工会研究,拟于近期开展工运理论调查研究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参考课题

根据当前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重点工作和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省教育工会拟定了2017年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参考课题。各单位按照参考课题确定今年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重点课题。调研报告和论文题目自拟。

(一)调查研究课题

1.高校中青年教师生存状况调研;

2.工会在高校维权作用的发挥情况的调研;

3.对高校职工技能竞赛开展状况的调研;

4.职工之家建设或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经验及存在问题、解决办法的调研;

5.基层工会在组织非在编职工(包括农民工、合同制职工、劳务派遣工等)入会工作中的经验、困难和建议的调研。

(二)理论研究课题

1.以片区分组形式加强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与合作的方式方法研究;

2.推进教科文卫体系统工运理论创新的途径与方法研究;

3.新形势下高校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与发展研究;

4.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方式方法研究;

5.新常态下职工思想状况、职工最关注的问题和愿望问题研究;

6.深化民主管理工作,推进校(院、团、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民主管理的参与度和实效性研究。

二、重要课题申报及调研报告和论文撰写、报送要求

1、各基层工会根据以上参考课题或自行拟定有普遍意义的课题,申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7年重要课题,申报时须填写《2017年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表》,于10月2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工会邮箱hnkjdxgh@haust.edu.cn,校工会负责汇总上报,经省教育工会研究确定重点课题后,予以立项,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各立项课题要形成调研报告或论文,于2018年2月15日前完成,到期未完成的课题自行终止。

2、各基层工会要积极组织本单位会员开展工运理论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或论文,每个基层工会至少提交两篇以上。

3、调研报告及论文撰写应论点鲜明、论据充分、结论准确。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调研报告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报送文章首页请标明“调查报告”或“论文”,排版格式一律使用A4型版面骑马订;按照标题、单位名称、正文顺序排文。标题使用2号华文中宋字体加粗,正文使用3号仿宋体排版,参考文献用小4号宋体,文章尾需注明执笔人、工作单位、形成时间、详细地址、邮编、主要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用小4号宋体。调研报告或论文电子版发至hnkjdxgh@haust.edu.cn。

3、上报论文截止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三、评比及表彰

1、各基层工会所提交调研报告或论文首先进行查重,重复率在25%以上的取消评比资格。

2、符合要求的报告或论文由校工会组织专家盲评,对优秀报告或论文进行表彰,特别优秀的文章将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推荐。

                                                                               河南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