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热度:

“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引领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校工会开展了“创建双一流·巾帼展风采”系列庆祝活动。

3月5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各专门委员会中的女同志,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以及优秀女职工代表来到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及乡村振兴基地,开展不忘初心参观活动。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医学科学学部主任雷方教授出席活动。

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各个展厅,详细了解了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历程。纪念馆内一组组详实的资料、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党成立初期的艰难和早期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大家来到了瀍河区白马寺镇乡村振兴基地,深入了解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实地感受产学研密切结合和科技创新对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巨大推动力。

3月7日下午,庆“三八”趣味套圈在开元校区主体育场精彩上演,来自全校30个基层工会的300余名女职工积极参赛,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女职工的风采,增强了女职工的凝聚力和身体素质。

此外,各基层工会也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健步走、插花、蛋糕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女工活动。下一步,校工会还将继续开展以“坚定文化自信·激扬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校工会历来高度重视女工工作,此次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女职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提高了女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巾帼力量的积极性。